close

一位信眾在電話裡向法師抱怨道:為什麼我努力付出卻得不到回報?念經行善但命還是一樣苦? 
師:我給你寄五百塊錢來好不好? 
眾:師父,你的錢我不敢要呢! 
師: 我是要你幫我辦一件事。 
眾:師父,你說辦什麼,我絕對幫你辦好! 
師:幫我買一輛汽車。 
眾: (驚呀地) 師父,五百塊怎麼能買到汽車呢?! 
師:你知道五百塊買不到汽車!可是世上有太多的人都在絞盡腦汁,想付出一點, 就得到很多。 (摘自網路)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路上看到有人在燒金紙,心裡莫名地浮現四個字「替天行道」。

 

如果說燒金紙是為了供奉神祇,

不知道天上的神明能把「人」所想像而創造出來的紙錢拿來做什麼用?

 

如果說神明都是慈悲的,

也許祂們會把這些錢拿來救濟窮苦的人吧!

 

又如果人心和神明相契,

是不是把買金紙的錢拿來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,

這不就是「替天行道」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1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3) 人氣()